`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坑梓法庭开展司法作风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坑梓法庭  信息来源:坑梓法庭  发布时间:2011-10-24  浏览次数:216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切实提高干警的司法作风,2011年10月18日我庭组织全庭干警召开司法作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对干警深入开展司法作风警示教育,促进我庭干警司法作风大提升。
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
根据我院《关于运用典型案例开展司法作风警示教育的通知》及《关于市中院检查组对我院年度主要工作进行督察的通知》相关要求,我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司法作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上结合《司法作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认真学习。《司法作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具有针对性、现实感和实效性,通过深入学习,我庭干警进一步认识到了具备良好司法作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我庭结合《关于市中院检查组对我院年度主要工作进行督察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司法作风要求,要求干警在日常工作中要整洁内务,着装规范,语言和善,遵规守纪,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严禁迟到早退,严禁上班时间继续在饭堂用早餐,严禁公车私用等。
二、结合实际,开展自查
在对《司法作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及《关于市中院检查组对我院年度主要工作进行督察的通知》中有关内容进行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我庭组织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对比,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自查:一查对待当事人有无言行失当,伤害群众感情;二查有无工作责任心差,导致发生严重错误;三查有无违反审判执行纪律,损害当事人权益;四查有无滥用司法职权,随意采取强制措施;五查有无不遵守庭审纪律和司法礼仪,审判作风涣散;六查有无不认真审查制作的法律文书,出现低级错误;七查有无注意整洁内务,着装规范;八查有无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和公车私用。
经过自查,我庭干警大都能做到遵纪守法,遵守司法礼仪,作风优良,司法为民,具备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在工作中主动加班加点,兢兢业业,毫无抱怨,能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与群众关系处理良好。为使我庭干警的优良司法作风更上一个台阶,我庭同时注重查找在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提出修正和完善的计划和措施,以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善,切实进一步提高干警司法作风,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庭各项工作和谐有序健康开展。
三、吸取教训,总结经验
通过此次司法作风警示教育活动,我庭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态将吸取案例中的教训,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
1、思想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法院的司法权源于人民,必须树立为民意识,服务于人民,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人民群众当作亲人,思民所思,担民所忧,解民所急,热情服务。
2、行动上以司法为民、利民、便民、爱民的实际行动,树立公正文明的形象。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心,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审判执行纪律,遵守司法礼仪,加强自身修养,慎用司法职权,真诚地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耐心细致地了解群众的想法和实际困难,用真心、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让群众感受到法院干警的亲和力,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提高法院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认可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