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龙岗法院学习贯彻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邓晶晶  信息来源:审管办(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85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龙岗法院学习贯彻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10月8日,龙岗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龙岗区第七次代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龙岗区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刘一粟主持,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9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龙岗区第七次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区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龙岗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科学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打造创新龙岗、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在法院落地落实。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织密平安龙岗建设“安全网”。紧紧围绕党代会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平安龙岗’”的要求,充分发挥法院作用,依法履职、精准发力,积极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妥善审理重点领域纠纷案件,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优化法治营商“软环境”。高效妥善处理各类商事纠纷,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市场交易公平公正,服务保障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助力辖区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培育信法守法用法“厚土壤”。紧盯建成法治氛围浓厚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奋斗目标,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提升民事权利司法保护水平,实施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法治宣传,深入推动诉源治理,为社会治理贡献司法力量。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夯实社会公平正义“强基石”。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提高司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龙岗区第七次代会精神是未来一段时期指导龙岗区法院发展的行动纲领,为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路线,各部门全院干警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更优司法服务,为深圳“双区”建设、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建设,为龙岗、大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司法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