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龙岗法院首次召开重点案件裁判结果向人大代表反馈会

作者:张建国、李宇洁  信息来源:审管办(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64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龙岗法院首次召开重点案件裁判结果向人大代表反馈会

 

9月28日,龙岗法院专门邀请五名区人大代表,就重点案件裁判结果进行反馈。据悉,这是该院首次以重点案件裁判结果反馈会的形式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院积极推进司法公开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又一创新举措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此次向人大代表反馈的案件,是龙岗法院近期审结的罪犯谢某某、张某某二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该案因涉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疫基本物资口罩产品,且数量达150万只,社会危害性大、影响面广备受关注。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龙岗法院在该案首次开庭审理时即邀请了名人大代表和社会人士到庭旁听。案件顺利审结,被告人谢某某、张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和一年九个月,均并处罚金,判决近日已发生法律效力

龙岗法院组织召开本次重点案件裁判结果反馈会,便是向到庭旁听案件审理的人大代表反馈裁判结果,并借此机会听取代表们对本案及龙岗法院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在听取了案件承办法官案件审理情况和裁判结果详细介绍与会人大代表们积极发问,深入了解案件审理相关问题,一致对案件裁判结果、法院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反馈案件裁判结果公正,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俱佳,具有典型意义,应当加强宣传,全面彰显司法威慑力,提升防疫用品经营者守法意识,助力维护疫情防控大局。代表们同时表示,重点案件裁判结果反馈会体现出龙岗法院抓牢司法审判主责主业、抓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举措的决心和信念,也为人大代表跟进了解社会关切案件提供了新途径,为人大代表、社会各界支持监督法院工作搭建了新平台。

龙岗法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强化积极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创造更多机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社会人士代表旁听案件庭审、反馈裁判结果、听取意见建议,特别对于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案件、有较大影响的新类型案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等到庭旁听,并及时反馈裁判结果,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良性互动,切实推动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