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坪山法庭能动司法快速介入处理弃厂逃逸事件

作者:坪山法庭  信息来源:坪山法庭  发布时间:2011-11-01  浏览次数:176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1年10月21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该庭获悉位于辖区内的深圳市艺鑫家具有限公司老板无法联系、可能已弃厂逃逸,厂内的30多名工人集聚厂门口,情况紧急。庭领导意识到企业可能已经倒闭,为防止工人、供应商为讨薪讨债而发生恶性群体性事件,影响社会的稳定,必须立即依法介入处理。温吉安法官立即带领法庭工作人员赶往公司,一方面,引导工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同时迅速作出财产保全的裁定,并着手查封工作,同时以当场宣讲、张贴告示、发放诉讼指引等方式引导众多工人和债权人循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利。由于该庭反应迅速,有效避免因弃厂逃逸可能引起的恶性群体性事件,现工厂的37名工人已到法庭立案(涉及案件标的203691元),事件被依法引导进入司法程序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