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民二庭积极组织做好司法作风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民二庭  信息来源:民二庭  发布时间:2011-10-18  浏览次数:206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响应上级通知,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引导庭内干警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我庭近日结合下发的《司法作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开展了案例学习和讨论活动。
一、统一目标,集中学习。在庭领导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我庭利用周五下午的学习时间,在全庭集中开展学习工作。学习通过案例讲述、分组讨论、自由发言,环环紧扣、层层深入,将司法作风警示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在讨论和发言过程中,同志们纷纷结合案例谈了切身心得体会。同时,在会上同志们制定了业余时间学习计划,将作风警示教育延伸到干警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二、严格落实,做好检查。自部署学习任务开始,全庭自上而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用实际行动表决心。各干警做好自我约束,真正做到全庭都严格遵守“两个规定”等规章制度,绝不容许个别同志的个别行为而影响整个集体。
三、亮明身份,敢于带头。此次司法作风警示教育,我庭党支部各党员同志始终积极响应各项要求,以身作则,带动全庭干警投入到司法作风警示教育的活动中。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敢于带头,积极转变自身不良作风,为促进庭内作风转变作出最大的贡献。
四、形成机制,自觉监督。为保持长期自觉进行纪律教育学习的热情,坚定抵制不良作风的信念,强化廉洁公正、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我庭在学习中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首先,强调群众对干警工作的监督和评价。在工作中特别重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特别重视群众的监督和评价。对群众不满意的同志要给予批评,对群众满意的做法要予以宣传、推广。其次,部门负责人对庭内工作人员的工作考察。对工作不到位,积极性不高的同志,及时对其进行单独谈话,对其工作近况和成果进行客观评价。重申纪律、作风要求,帮助其树立正确正面的思想意识,以点带面地在庭内扫清影响司法作风问题的一切障碍。同时,重视干警之间的互相监督和评议。不定期在庭内开展互评,通过发动评议,加强对庭内风气、纪律、廉政问题的监督。
通过此次活动,我庭上下统一了今后加强自主学习的思想,坚定了纪律、作风、廉政教育长期开展的决心,消除不良作风,树立廉洁公正、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