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动态

龙岗法院联合街道强制执行腾退1.2万平方米厂房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241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龙岗法院采取强有力措施,经过10余小时奋战,将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南联第四工业区12000多平方米的集体厂房彻底清场腾退,顺利交付申请执行人。执行行动中共清点转运物资400多箱、更换门锁51把,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55人、法警21人,警车16台,龙岗街道及相关社区共派出10名联防队员和60名安保人员予以配合,动用人力物力为近两年之最。

在三原告与被告深圳雄风兄弟塑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风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三案中,被告原承租5栋厂房公寓、仓库等总12129平方米集体物业,因欠付租金,龙岗法院经审理,判决其向三原告支付房屋占用费共计400万元并搬离涉案厂房。但被告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三原告向龙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本案所涉物业由三名原告分别租给雄风公司,雄风公司又与案外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再由案外人转租给不同中小微企业,涉及面十分广泛,涉及人员众多,情况特别复杂,龙岗法院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汇报、商讨对策。经过反复研究,该院执行局确定了“促成重签协议为主、强制腾退为辅”的行动思路,对非法占用涉案厂房的企业坚决强制腾退,同时引导其他企业与龙岗某股份合作公司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尽可能减少腾退行动对园区内正常经营企业的影响。对于公寓住户,则强调要维护好基本民生居住权益,尽力居中协调,促成三原告参照原租赁标准将整栋公寓继续出租给原次承租人,保障民生稳定。

在细致调查、全面掌握涉案房屋情况并充分研究对策之后,为确保强制腾退工作顺利进行,龙岗法院制定出周密的行动预案,设立5个攻坚小组,多点同时展开清场腾退行动。院领导在执行指挥中心实时指挥,执行局负责同志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一早奔赴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和法警迅速控制出入口等关键位置,拉起外围警戒线、把守各楼栋天台口,同时深入厨房、配电房等危险场所,将煤气罐、刀具尽数搬离。在此过程中,有被执行人的利害关系人闯入执法现场大叫大闹,试图干扰执法,另有两人堵在电梯楼道处阻碍执行,均被执勤法警及时控制。

需要清场腾退的重点楼栋共有5层,内有传播公司、教育培训机构、厂房仓库等执行工作人员分工负责、分头行动,层楼、间屋地清点、登记、打包、封箱、标记,并全程录像,直至下午6时许才清理搬离完毕。

晚上7时许,龙岗法院执行局终于将涉案5栋物业交付给申请执行人,为这宗大型清场腾退执行案划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