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龙岗区人民法院在工作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817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龙岗区人民法院举行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一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加大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力度,充分发挥环境司法的预防性功能,探索民事执行新机制,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促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借助全市首个指导商会调解的工作平台,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化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化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有效运用全市基层法院首个“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努力实现群众各类诉求一站式办理。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民商事案件专业化审判,深入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办案,不断提升司法效能。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方案部署,深入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线下线上“日常学”。各部门要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辅导讲等方式,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把握实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抓好年底清案攻坚、改革配套项目等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