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龙岗法院召开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1581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月22日,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召开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龙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一粟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会议对“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四个方面17项具体任务作出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要求部署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审执工作的动力。二要紧扣主题导向,突出目标引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围绕“举旗帜、铸忠诚、赞成就、担使命”12字目标任务,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永葆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法律忠诚的赤诚之心,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三要真学真信笃行、对标对表落实,切实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方法步骤和重点内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审判质效提升年”“纪律作风建设年”双年活动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到审判执行、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协同推进,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提升、健全完善机制举措、主题学习宣传、本职岗位建功评比等活动,持续推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高效推进。四要加强统筹部署,狠抓贯彻落实,确保“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院党组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部门负责人直接抓、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推进、全体干警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争取自选动作出亮点,全面展示主题教育活动的亮点特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龙岗法院全体干警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努力建设司法公信力卓著、全面服务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发展的先进法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