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龙岗法院召开2022年4月审判态势分析暨二季度清案攻坚动员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488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月13日上午,龙岗法院召开2022年4月审判态势分析暨二季度清案攻坚动员会。院党组全体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一粟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军首先通报分析了我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情况。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第一季度有关审判质效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进行发言;速裁庭、坂田法庭分别就提高当庭宣判率、缩短审理周期问题作了经验分享。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一粟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特别是清案攻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提出,今年二季度确定为我院“清案攻坚季”,要聚焦市中级法院确定的两级法院上半年清案工作目标,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审判执行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聚焦上半年均衡结案目标。全院各部门要认真研判二季度清案工作形势,分解任务,抓好人员调配的精细化管理,加大清案力度,有序推进清案工作,促进我院收结案动态良性循环

二是协同作战,切实做好诉源治理工作。要加强诉源治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诉调对接工作,学习兄弟法院先进经验,增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实现当事人权益保障与法官减负的双赢。

三是持续推进,抓好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要把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对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尤其要杜绝无正当理由长期未结案件再出现,对该类案件“零容忍”。要建立司法委托鉴定(评估)案件双台账制度,加强监管,防止该类案件久拖不决。

四是统筹兼顾,加强质效指标提升攻坚工作。目前,我院在审判效率和审判质量方面还存在提升空间,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提高审判质效。要在审判质量上动真格,切实化解矛盾,使全院的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清现阶段全院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艰巨,务必抓住结案黄金期,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的清案攻坚任务,切实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