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凝全院之智,举全院之力,争取全年工作有更大成绩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1300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凝全院之智,举全院之力,争取全年工作有更大成绩

——龙岗法院召开审判态势分析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12日至17日,龙岗法院召开2022年1月审判态势分析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围绕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对全院当前中心工作及全年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和预判。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一粟主持,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总时长近12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做到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

2022年1月审判态势分析会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审判态势分析第一会,是推动新一年审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我院2021年审执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龙法人一年在审执主业、诉源治理、司法改革、队伍建设、普法宣传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同时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2022年的审执工作计划基本目标,强调2022年一开始就要把弦上紧,用全年的时间、以全院的力量,把清案工作做扎实,竭尽全力争取比2021年有明显进步。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政治理论学习要抓紧抓实、入脑入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个方面。二是转变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强化八小时以外作风监督。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提前谋划布局,坚决完成任务。各层级各岗位要各司其职,针对去年审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出路、谋方略,做到有规划、有举措。

2022年工作务虚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紧围绕工作实际,从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深入研究、认真思考、各抒己见,对过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就做好2022年法院各方面工作提出有建设性的思想理念。会议高度肯定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思考深、谋划远,并要求会后认真梳理、研究、分析在务虚会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会议成果充分转化、充分运用。

会议明确要求,2022年要紧紧围绕努力建设司法公信力卓著、全面服务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发展的先进法院这一目标,深入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市、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深圳双区建设,为龙岗、大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司法贡献。二是对标一流,勇争先进。对标全国、全省、全市领先法院,发扬敢于争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提高站位、明确定位、提升标准,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争取在改革上出成果、出亮点,推进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司法为民,提高司法公信力。要立足法院主责主业,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解决办案质效突出问题,补短板、扬优势、固根基,加强裁判文书说理,确保审判数量、审判质量、审判效率和审判效果,多出精品案例、精品文书、精品庭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龙岗法院将以本次务虚会为契机,推动法院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努力将务虚会确定的思想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实践行动,盯目标、解难题、提质效、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司法公信力卓著、全面服务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发展的先进法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