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龙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496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17日下午,龙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动员我院干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一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中央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作出的部署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找准切入口、着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所得转化为推动法院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要抓实抓细宣传培训,在公众号、电子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决议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全力冲刺年底任务。要认真做好“双超”攻坚与年底清案工作,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高效率,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全院干警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及早谋划确定明年工作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