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看院庭长示范庭审直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65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221430分,伴随龙岗法院第八审判庭一记庄严肃穆的法槌声响,我院“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的重头戏——院庭长示范庭审直播重磅登场。本次院庭长示范庭审直播由我院副院长张国华担任审判长,龙岗检察院副检察长付正权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同时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线上集中收看。庭审全程通过新浪司法频道、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共计有26000多人在线观看了本次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在201610月至201811月期间,以非法牟利为目的,通过网上购买等方式,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交易价格购入侵犯美国某公司享有著作权的“圣诞精灵玩偶”和“驯鹿玩偶”,而后在其公司经营的亚马逊及阿里巴巴网店内进行销售。经统计,被告人王宇飞销售侵权产品的金额达人民币557285.18元,现场查扣的侵权产品按照实际销售价格计算,货值人民币246698.4元,经营期间共计获利人民币133415.4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侵犯著作权罪,诉请我院依法判处。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节奏紧凑、有条不紊。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并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当庭出示相关证据。根据在案证据,公诉人认为被告人王某通过网店销售侵权假冒圣诞精灵玩偶和驯鹿玩偶,非法经营数额高达80万元,应以侵犯著作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针对上述指控,被告人辩称阿里巴巴网店的销售金额中含有大量刷单产生的交易,而亚马逊平台的网店不是其经营的,均不应计入本案非法经营数额。随后,控辩双方围绕本案是否构成单位犯罪、是否具有未遂情节以及罪名的认定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其间,审判长与审判员就涉案玩偶的来源、销售流程、销量以及亚马逊平台网店的实际控制人等关键点向被告人提问,梳理案件事实。因本案案情较为复杂,适用法律有争议,在近2个小时的庭审之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合议庭将在休庭后依据庭审查明的事实及法律规定进行评议并定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