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动态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伟绩、牢记使命践行司法为民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894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15日,龙岗法院党组到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传承红色精神。参观人员一行到达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洪同志率领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坚定的誓词,让在场每一位党员回想起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法院干警的责任担当。




随后,大家参观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文物,一段段红色故事,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惧艰难、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心怀天下、大义凛然、无怨无悔的家国情怀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洪同志深情感悟,作为党员干部、作为法院人,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就是我们审判机关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院党组一班人来到大鹏法庭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总结,与会党组成员相继作交流发言。汪洪院长指出,集中学习研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始,要坚持不断深化、常学常新,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要用心用情用功,把初心使命变成院党组一班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汪洪院长要求,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审判执行一线开展调研,结合分管工作和分管部门进行深入思考,对照问题查找短板、寻求具体有效的对策。要对分管部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再部署,及时把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全院干警要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紧盯院党组下达的年底清案目标,不断创新思维和方法,千方百计完成任务,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所盼。要结合主题教育突出抓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聚焦“政治巡察”这个关键,确保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安排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