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 龙岗法院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作者:曹鹏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377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龙岗法院于7月1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总结大会,并由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符波同志为全院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机关党委书记林健权同志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仪式结束后,进行第二项议程,由机关党委书记林健权同志作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一、党组织及党员队伍基本情况

我院按照“把支部建在庭上”的原则,在全院22个编制部门分别成立了党支部,并2018年5月7日选举产生本届机关党委和纪委。目前我院共有党员282人(含预备党员2名)。

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抓班子、夯基础,抓队伍、强素质,抓制度、促规范,抓载体、增活力,抓示范、树典型”五方面总结,我院机关党委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升机关党委的建设质量,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

三、工作计划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我院机关党委将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大会第三项议程,院党组书记、院长符波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院党员讲授党课:

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一、提高认识,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自觉性

    要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主题教育同履行党章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结合起来,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结合起来。

二、坚守初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勇担使命,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四、严找差距,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

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五、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符波院长讲授党课


有一种坚持叫不忘初心

有一种担当叫牢记使命

    我院全体党员干警要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开创龙岗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